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哔哔读书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商业三国-第458章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还好有你们支持!

    成立党派倒是个好想法,我也想过,不过,是不是有点。。。。。。。

    □'精华'民族竞争是全方位的竞争,是综合素质的竞争。决定民族命运的,绝不仅仅是战争与暴力。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文明形式本身的冲突竞争。生活方式是否具有包容性?语言文字是否简洁并具有美感?是否有利于交流传播?信仰是否具有多元特点?并对其他民族的信仰形式具有共处性?人文精神、价值观念、伦理道德、国家形式、社会结构、消闲方式、审美方式、居住方式、人际关系准则、婚姻与两性关系的传统、家庭与家族形式的亲和力等等等等,是否具有坚实的根基?是否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

    子铧<;6…1020:20>;

    □中国前两个千年基本统一,后两个千年(秦帝国之后)中,统一时期为1215年,分裂内乱时期为785年(加上统一时期的中后期内乱,大约800多年)。一个基本规律是,强盛的中国全部是统一时期,积贫积弱的中国全部是分裂内乱时期。世界上没有一个大民族象中国这样历经如此多的分裂内乱而每次都能整合自己,最终回归统一潮流!

    子铧<;6…1020:11>;

    □归纳起来,就是由所有这些方面综合形成的文明方式,对本民族个体是否具有深刻的吸引力、强烈的凝聚力?对不同民族是否具有包容性与亲和力?文明冲突是民族竞争的“软”形式。它更为长久的决定着一个民族的兴衰荣辱。文明形式不具有弹性(包容性与亲和力)的民族,必然是民族文明的尊严极端化的民族,也就是老虎屁股式文明。这种文明的民族,必然陷于连续不断的外部冲突与内部族群文明的冲突,谁也容纳不下谁,最终导致整个民族的衰落。

    □而在遥远的西方,这一年,罗马帝国已开始衰败,耶稣的门徒传道已经181年,凯撒制定太阳历,也就是我们现在用的公历已有近300年,罗马帝国的军舰航行在地中海上,他们的军人已把地中海称之为:“我们的海”。中国的哲学经典已经发展了4、5百年了,公历并不适合农耕社会,而在中国创于夏朝的夏历(农历)更为实用,沿用至今,地中海不过是旧大陆的内海,能有多大?而且古罗马崩溃后再欧洲再没统一过,一样的战乱不修。

    子铧<;6…1021:19>;

    □'精华'员辽阔的罗马帝国,是战马剑盾铸成的刚性社会。他缺乏丰厚渊深的原生文明,又拒绝汲取古希腊文明而改造自身。虽然强悍,却没有柔韧的文明根基。罗马帝国留给人类的,除了庞大的斗兽场、血腥的奴隶角斗场、无数的征服战例、豪华的公共设施、奢靡的沐浴方式与酗酒恶习,以及一部《罗马法典》与哲学诡辩派之外,还有什么呢?

    子铧<;6…1021:33>;

    □现在崇洋没有错,但也不能全盘否定中国的古代文明成果,全盘西化?那中华文明的存在还有何用?中国确有很多地方要向西方学习,但是否也应该正视自己的文化呢?我们落后的只是某些科技而非文化,如果失去了自己的文化,中华民族也就不能称其为中华民族了。

    子铧<;6…1100:59>;

    □大禹在会稽山的开国大典上,无情的杀了迟到的东方部族首领共工,树立起国家最高政权令行禁止的绝对权威。治水是一系统工程,需要的是统一的号令,三权分立不可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在历史上三权分立的大陆国家也没有能抵御外敌的成功列子。

    子铧<;6…1100:48>;

    □在三国时代推行三权分立?推行“自由民主”?我认为不太可能成功,首先作者没有考虑到历史的局限性,当时的社会结构,生产能力是否能承受你推行的政治体制。中国的集权是有她的历史条件的,夏以前华夏族深受洪水泛滥的危害。大禹领导的联合治水,挽救了整个华夏民族,由此大禹建立了中国民族历史上的第一代国家形式——统一部落联邦制的夏。

    子铧<;6…1100:46

    答:首先,感谢你花了大量的时间与我交流,你恐怕是我最认真的读者,我很乐意与你交流,你的很多想法很好,也很正确。

    不过。我要说的是书评中,你关于罗马文明衰退的结论。罗马文明并没有衰退,西方的文明中无不打着罗马文明的烙印。达尔文认为,只有竞争,才有发展,蒙古人认为,草原上只有跑得快的狼才有食物,正是有欧洲大陆各国的竞争,才有西方的崛起。而我们的大一统,这种超稳定的状态既不符合进化论,有不符合社会发展。

    纵观历史,四大文明中,巴比伦是在大一统中灭亡的,埃及、印度是在大一统中被征服的。至于中国历史,不过是一个不断被征服的历史。汉以后,有五胡乱华,赶走五胡。我们迎来了唐朝,迅速又被异族的安史之乱祸害,被异族的南北朝分割,宋代南北对峙就不说了,结局是被蒙古人征服。明朝赶走了蒙古人,我们又被清朝满族人征服。你觉得这种大一统值得炫耀吗?

    中国的大一统政治地理,缺乏交往和竞争促进发展的先天条件。这种自我封闭的大一统不仅导致了停滞,也导致了夜郎自大和对世界的无知。

    至于你书评中关于白令海峡、农历、防鲨服等的说法,我在这不过多解释了,清查阅相关资料。

    当然,我虽不赞同你的部分言论,但我却坚决捍卫你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精华'首先要感谢虎大大为我们奉献的美文,的确不错,在如此多的“三国”架空历史小说中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文中可能有这样那样值得商榷的地方,但其优秀的着笔点,对当时的国体政体的思考探索,仍然值得我用票狂砸你,继续努力,我们期待中!!

    yongmingmm<;6…1017:54>;

    □'精华'其次,对于晨雷大大的讨论,我想一神教应该是当时当地“愚民统治”的最好选择,一可以解释其超时代知识装备的来源,二是加强思想统治和道德约束,三是对抗张角的道教正如作者在文中说的:“从今往后,这世界的规矩将不再束缚我,从此规矩应该由我来定。招揽不了他,我们难道不能绑架、勒索、恐吓他吗。只求结果不讲手段,这不是曹操的专长吗?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的确,这是本yy小说,不能求全责备,国体政体怎么搞,应该说”一切都在掌握中”,期待~

    yongmingmm<;6…1018:15>;

    □'精华'哈哈,我发现看这本书的书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yongmingmm<;6…1018:22>;

    □子铧大大关于胡汉的说法我赞成,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国家民族也一样,可能感情上不好接受,但综观历史,只听得见强者的声音,弱者呢???

    yongmingmm<;6…1019:17>;

    答:只有在过去中思考。哈哈,我也发现网上写书的乐趣,在于有大家参与和交流。

    □'精华'文章写的不错,算是在如今网游泛滥的情形下,开了一只,耀眼的花。我认为,文章中关于从日本买来妇女的描写,在后文中还可以再提一提,当今社会,色情连警察都见惯不管,差不多成了合法。。-_-。。。妓女也要缴税的!还有,关于宗教的建立,我觉得,最好描写清除一点,不希望象其他玄幻一样,写祭祀都是油肥肚满的,建议作者考虑一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绝对的全力导致绝对的**,诚不欺我。最后,衷心祝愿大大不要自宫哦~~~:)

    小吉<;6…1018:12>;

    答:决不自宫。

    □'精华'商业三国,我觉得立意很好,三国是战争时代,战争是拼经济,经济在古代只有士、农、工、商,商列最后,但历史证明商是最重要的,作者能立此意已较其他作品高出一筹。我会支持你,但我也关心你是如何协调士、农、工三者来达到繁荣的商。如果作者能把地理经济学也考虑在内对中国现状也许更有积极意义。对你每天保持作品刷新特加每天2票鼓励。盼一部钟爱的作品出现!!!!!

    快乐的一天<;6…1016:39>;

    答:正和我本心,其实我本想淡化政治、宗教,突出经济,没想到引起了广泛的关于政治宗教思想的讨论,反而没人和我讨论经济。希望大家对商业多献计献策。

    □'精华'我觉得宗教的建立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可以说现在的建立,可以很大程度上制约中国的皇权制度,中国的封建经过千年的发展,可以说是根深蒂固,所以资本主义萌芽根本没有办法在中国大陆发展,如果在三国时期能够树立一个和皇权抗争的宗教势力,并且把个人才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这个理念深埋入人心的话,那么相信中国会有很大的机会提早萌发资本主义萌芽,改变近百年的屈辱史

    顾盼回首<;6…1014:07

    □'精华'儒术应该要限制,儒术最大的害处就是阻碍依法立国,国法不能限制皇权,那就会导致封建制度向集权的方向发展

    顾盼回首<;6…1014:12>;

    答:你说得很好,感谢你的理解。

    □至于什么奔射,我觉得太搞笑了,奔驰中射箭,可不是随随便便就练出来的技巧,要不怎么会有马背上的民族之说!而且这种射法命中率极低,浪费太大(而且马力也不济),要知道每个士兵所能携带的箭是有限的。不担心给养有无穷的箭可射那仅仅只是游戏而已!

    sdffd<;6…1010:16

    □'精华'还有就是发展太快了,招人,培训工匠,制造,训兵都很花时间的,他又没什么人,怎么连小兵都装上高级装甲了,这东西还不如卖钱换点物资好。还有,主角把自己的部队给了公孙,我就不明白了,而且这些人一到公孙的那边,主角的秘密不就全完了吗?拒绝的话其实并不难,只要明确说明,他们很想务农,还有一些家人,想再建营地等,以书中所写,公孙与刘备的关系,不可能强要的!

    sdffd<;6…1010:14>;

    答:老大,这是小说唉,何必当真。至于发展太快的问题,读者急,我急,你不急?

外篇 答七月五、六日的部分书评

    这几天有很多人初看本书,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我的思路,我有必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回答部分读者的疑问。

    □怎么说呢?书是过的去;但好像有个不知道怎么说的缺陷

    魔童77<;7…500:35>;

    答:应该言之有物。

    □其实我以为你的军歌不一定非要用古汉的四言诗。因为主角本身就是从现代去的。另外你需要什么样的军歌呢?我觉得悲伤的会很好。一是可以使士兵产生一种像莫斯科就在身后的那种无路可退感觉。二是增加士兵对敌人的仇恨感以此提高战斗力。

    恶来1027<;7…500:37>;

    答:如果说音乐是人类最高级的语言,那么军歌所传递的则是军人的威武阳刚之气和金戈铁马之声,它是军队的灵魂,是军人的心灵家园。

    仇恨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增加部分战斗力,但我会通过训练,用人,荣誉,分配,信仰,正义等各种手段提高战斗力。

    □没更新也投4票!

    哈尔滨猛男<;7…500:52>;

    答:感谢你的支持,没有你的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